2012年1月13日 星期五

鄭欣宜改不掉的浮誇

鄭欣宜改不掉的浮誇


鄭欣宜改不掉的浮誇

還記得N年前的我,很喜歡跟在「肥姐」身邊那肥嘟嘟的欣宜,那時她很純真可愛,沒有扮公主向王子送吻,唱歌亦不浮誇造作,但後來欣宜長大了,身形變得更脹,從人見人愛一下子逆轉,就算其後她多努力減肥、力求進步,那些喝倒采的聲音,一直亦沒有停過,直至08年「肥姐」病逝後,欣宜在喪禮上強忍淚水地講出「我會爭氣、我會乖」,那一刻倒打動不少人心,加上近年她透過不同媒體,讓大家真正認識到欣宜的大情大性,例如在後台見到好友,會高調飛撲去擁抱、興奮地送上飛吻。原來誇,不是在舞台上刻意營造出來,即時讓人覺得,比起那些扮純情、扮友善的藝人,這個浮誇反而來得舒服得多。

不聽老人言

很久之前,欣宜已搞定入娛樂圈這條路,她自言就算不能做歌手,也會選擇在幕後,所以在大學選科亦挑了舞台和電影製作。欣宜稱很多前輩、朋友和她很欣賞的歌手,都勸過自己不要加入樂壇,「因為大家都認為我條路會好難行,甚至有好多人叫我返加拿大讀書,唔好發夢做歌手,亦有人話我愚蠢,睇死我一定唔得,但慶幸我冇選擇相信,可以話我硬頸或者面皮厚,我好驚『後悔』這兩個字,反而試過後就算唔得,都會甘心。」

在母蔭下長大的欣宜,的確幸福,但欣宜也承認外界對她的負面感覺,部分是來自媽媽對她的溺愛,「其實我好唔鍾意提『鄭少秋』或『沈殿霞』呢6個字,每次接受訪問,記者總會問我而家最想同媽媽講句咩說話?唔好咁啦!又想逼我流眼淚?我其實好唔鍾意做馬騮戲博同情。」雖然,欣宜稱好想擁有自己的身份,但始終難免被別人標籤為「第二代」,需要靠屋企人的關係才爭取到機會,不過最近欣宜猛然醒覺,原來最介意只有她一個人。她說:「所以現在我唔會諗太多,放開一點自己仲開心。」

從穀底起步

去年從噓聲中加入樂壇的欣宜,可謂步步驚心,幸好唱片公司對她很有信心,在短短10個月內,推出了兩張大碟,在現今唱片市道低迷的樂壇來講,實在難得,而在剛過去的頒獎禮上,欣宜也沒令老闆失望,4個媒體都能摘下「最佳新人獎」,連同國內及海外地區,出道短短1年,共奪得18個獎項,就連欣宜也始料不及。「唔敢諗自己會有任何獎項,因為之前見到(我)就鬧,未見到(我)都鬧,就算而家都會有這些聲音,不過真係比以往減少。」欣宜更稱最初入行聽到很多聲音,令她心情低落,幸好「肥姐」沈殿霞開導她,叫她別理太多閒言,只需做好自己本分,才能讓欣宜一直捱到今天。

去年尾欣宜推出第二張個人大碟,還參與作曲及填詞,對於2012年的發展,欣宜只謂:「希望繼續有自己參與的音樂,很想大家能在音樂中,看到另一面的我。」她續說:「大家覺得我有點硬朗,但我都係女仔,都有柔弱的一面,之前的歌曲,我演繹時都是用說故事的人的身份,其實我想話畀大家知,我都大個女,我都有感受過這些感覺。」

為男友抗辯

藝人很少將戀情掛在口邊,不過欣宜毋須怕得失粉絲,所以每次有問必答,稱得上非常合作。對於男友Mark Ryan,欣宜一直有讚冇彈,拍拖5年一直承受著壓力,就連欣宜也認真地說:「作為一個男人,經常畀人話食軟飯,始終佢係一名老師,換轉係我,一定逃走!」對於外間報道,指男方因為「肥姐」的遺產才與欣宜一起,她直呼:「癡線!其實佢家底不知幾好,以前有些日子,係佢借錢畀我。」雖然如此,傻呼呼的欣宜又突然笑說:「我到而家都唔明點解自己會同一個老外拍拖?I’m Chinese!」

她續說:「可能我遺傳媽媽的開心果性格,在朋友當中我鍾意娛樂大家,但Mark唔同,我們拍拖超過5年,有時在家中一起睇電視,突然他會做一些事令我笑唔停,我好鍾意這種感覺,平日我習慣逗人開心,原來有時掉轉角色,被人?嚇,真係好開心,好relax。」性格大情大性的欣宜,有時真的很man,但每逢談到男友時,總會變得小鳥依人、甜甜地與人分享生活點滴。不過在她口中絕對嫁得過的好男人,就算現在求婚,欣宜也斷言:「No!我都未識照顧自己,況且大家所有東西都只是剛起步。」不怕男友走掉嗎?她笑笑口說:「就係好東西,才唔怕說會走。」此刻的欣宜,又充滿自信。

鄭欣宜改不掉的浮誇

鄭欣宜改不掉的浮誇



搜尋此網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