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14日 星期六

福祿壽專訪 省靚爆笑3兄弟招牌

福祿壽專訪 阮兆祥、李思捷及王祖藍


福祿壽專訪 省靚爆笑3兄弟招牌

過去一年,劇集、電影再加上電視 gag show,曝光率爆燈的「福祿壽」3 子,來到 2012 年還會首度登陸紅館掘金。

阮兆祥、李思捷及王祖藍將在演唱會上齊齊演繹八、九十年代那些年的經典樂壇及電視人物。

這爆笑 3 兄弟還說盼能繼續陪著觀眾成長,日後會成為大家回望那些年的開心回憶。

阮兆祥、李思捷及王祖藍自從組成「福祿壽」以來,發揮扮嘢本色而大受家庭觀眾歡迎,成功站穩扮嘢一哥位置,gag show、劇集、電影全面出擊。繼 2010 年年底在灣仔會展聯同阿姐汪明荃開演唱會後,2 月 4 日他們還會首度登陸紅館,舉行一場名為《那些年,爆笑不離 3 兄弟》的演唱會。

為此,3 人難得齊腳受訪,嘻嘻哈哈大談他們的「那些年」演唱會,如何玩盡關於八、九十年代樂壇及電視等回憶,如何挑戰在台上扮嘢的紀錄,以及笑談這些年來的各種得與失。阮兆祥說話正經卻不乏爛 gag;王祖藍則鏡頭前後都貫徹地搞笑,說話多多七情上面;而「扮乜似乜」的李思捷就相對沉默寡言,卻也是最心水清的一個。就這樣,你一言我一語,演繹如何「三位一體、互相補位」。

各自苦練挑戰自己

記者:你們的紅館演唱會除了有幾個合力扮嘢環節外,還會各自有 solo 表演?

王祖藍:祥師兄會玩樂器,思捷就最叻扮人,今次難度更高,扮不同的人物來串連成棟篤笑,譬如四大天王打麻雀會講甚麼,真係好「低 B」,我們聽他講時都笑到標眼水。

李思捷:我平時多扮嘢、少講嘢,所以被他們兩個叫我講多一點。(內容)類似扮四大天王打麻雀,他們是天王偶像,我們平日見不到他們做日常生活的事,所以諗「what if」,把一些無可能發生的事以棟篤笑形式演出。不會去挖苦也不會去踩,只是玩處境。

王祖藍:我最初想做戲曲,這是我的專長,但我驚在紅館做會好悶,因為要顧及娛樂性,所以現在會挑戰肚皮舞(大笑)。那些肚皮舞女郎 enjoy 的表情都會全部表現在面上(邊說邊示範),好好扮!

阮兆祥:我覺得演唱會除了令觀眾開心外,也希望做一些令大家欣賞的事,所以我到時會表演彈鋼琴。我本身不會彈,所以現在苦練中。

期待與秋官同台

記者:你們最期待看哪個環節的演出?

阮兆祥:我最期待 quick change 那部分,上次我們的演唱會高潮是 quick change 扮了 9 個人物(廿分鐘內每人扮 3 個),今次我們會挑戰自己扮夠 15 個!當中有些人物未扮過,也會有觀眾好想睇番的。這 part 要不停化粧、換衫,好忙。而且紅館是 4 面台,比上次會展做 3 面台,走位方面要記的更多。

李思捷:我每 part 都好想睇,因為全都要辛苦排練。

王祖藍:今次有一 part 是向「扮嘢秋」致敬,我們幾個扮不同時期的鄭少秋。而我就最想和秋官同台,我覺得這是個 honor。

阮兆祥:EYT 時代個個都唔敢扮鄭少秋,可想而知幾難扮。但那次思捷扮秋官,就連阿姐都話他似(祖藍即點頭附和),所以這部分思捷是主打。

三位一體互相補位

記者:3 個人始終各有不同想法,合作時如何協調?

李思捷:我們於 07 年台慶時已開始合作,咁多年怎會冇默契?

阮兆祥:我們擅長的扮嘢方法和表演方式都不同,所以好鍾意幫對方諗扮邊個會好笑啲。

王祖藍:我們勝在相熟,某程度上也是旁觀者,很清楚對方扮甚麼會好笑、肯聽對方意見,這些就是信任。所以不是大家想像那樣成日意見不合、爭嘢做,反而是常常幫對方度蹺、問另外兩個意見。有壓力時,又會互相分擔。

阮兆祥:「福祿壽」是一個招牌,所以不會只擦靚個福字,我們 3 兄弟最初決定合作時已有這個共識。

記者:演唱會以後還會有何合作計劃?

阮兆祥:暫時頭半年我們都是各自做嘢,我會開劇,下半年就未計劃,我覺得大家需要一點時間沉澱和回氣。

記者:長遠來說「福祿壽」會考慮轉型,如齊齊主持遊戲節目嗎?

王祖藍:觀眾睇慣我們搞 gag show,所以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轉型。

阮兆祥:雖然做喜劇演員好攰,但很開心。

李思捷:好似我們今次做《大假光臨》,很多人都同我講好笑,令我們很開心。

王祖藍:我自己最開心,就是小朋友和家庭主婦以外,連最難氹的「麻甩佬」都讚我們。

阮兆祥:其實對於組合來說,我們只是起步。我們有野心,希望「福祿壽」好似溫拿那種感覺,陪住大家成長,讓大家有很多開心回憶。

李思捷:若大家唔開心時,間中想起我哋而開心番,夠㗎喇。

不厭倦扮女人

「福祿壽」將在 2 月的演唱會扮演多位經典樂壇及電視人物,如梅姐、學友、五虎將其中 3 位,以及大家印象深刻的港姐。還記得祖藍早前曾在惡搞《宮心計》環節中,表達對扮女人感厭倦,但觀眾卻要求他再扮。對於不斷做「變身男女」,祖藍自言沒所謂。祥仔還說猶記得首次錄《Sat in the City》環節時,3 人仍有掙紮,怕扮女人容易令人覺得譁眾取寵。事實證明,不論男女觀眾都愛看男人扮女人。他們曾試做一集《戰狼 3 伯》,化身老伯演趣劇,反應卻遠不及扮女人般回響大。「所以只要觀眾睇得開心,我們仍會不斷加入新意思(如最近扮孕婦),繼續反串。」祖藍及思捷更視當年燦哥的「乜太」為經典例子:「若大家日後還記得 Handelababy、Hungry 和『盧覓雪』(大 Ex),我覺得是值得的。」

拍檔如家人

「福祿壽」這兩年人氣強勁,全方位出擊掘金,外界都覺得他們豬籠入水。要他們談得失,祥仔就自稱錢不算賺得多,他的最大得著是多了「屋企人」。「不單止他們成為我的好兄弟,連他們的家人都對我們有很大 support。」祥仔笑說:「原來女友曾和祖藍媽媽一起上大陸買傢俬,因為我女友好叻格價。」祖藍就稱能做到 variety show 是他最大得著:「我入 TVB 時已無《歡樂今宵》,但現在有得做『福祿壽』,雖然不是 live,但都好過癮。同時也多了壓力,因為觀眾期望很大,單是行街有人捉住你對住個電話影相,她都會嗌你搞笑啲啦!」至於思捷就自言「福祿壽」對他來說是很正面的經驗,談不上有甚麼「失」:「但是錢,我覺得可以再賺多些。」引來眾人大笑。

福祿壽專訪 阮兆祥

福祿壽專訪 李思捷

福祿壽專訪 王祖藍

香港經濟日報

撰文:胡慧雯

欄名:星閃閃



搜尋此網誌